风间幽幽的幸运快递

今宵の月は、本当に綺麗ですね。

「双龙组」风起6

听说写文会欧,写文祈愿辉夜和双龙。

*初二的学生狗第一次写文
*想象一下理科生写文再决定要不要看
*ooc严重慎入
*文笔极差
*双龙组荒x连
*还有大量私设和些许原创角色
*边走路边打字思维混乱逻辑诡异
*不懂日本文化净瞎扯
*Ok?
*Go↓





*
银蓝色头发的少女坐在一柄行灯上,用深蓝色的袖子掩住嘴轻笑。
行灯是飘着的。
「……根据书上的描述……这位应该就是青行灯了。那她身边的那个少女是……妖刀姬?」
他又仔细看了看,妖刀姬手里的刀,应该是……布都御魂。
风神的书房里有记载着百鬼的书籍,由人类的阴阳师编撰的——毕竟总有几个人类的阴阳师有幸看见这些大妖怪的。
“好久不见啊,风神大人。”青行灯虽是用敬称,荒却也听不出什么尊敬之感。
“唔,好久不见,我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和妖刀呢。”风神说,“你不是喜欢在逢魔之时出现吗,而且我记得你是更喜欢待在平安京的。”
“你说这个啊。平安京的贵族真是难以理解呢——他们总是乐此不疲的玩着百物语,为我提供了不少妖力。平安京的人都喜欢讲故事。我也喜欢听故事。”青行灯又笑了起来,漂亮的长腿在空中晃动,“但我现在可是要陪刀刀呢——她不喜欢嘈杂的平安京,那些阴阳师很烦人,我也听腻了这些千篇一律的无聊故事,就打算陪她来海边玩了。”
“要不去神社待几天吧。你们好久没回来了,北条镜也挺想念你们的。”风神笑了笑,对她们说。
青行灯自然是欣然的同意了。
但尴尬的事情是只有她一个妖坐在行灯上。妖刀姬拿着长刀,风神牵着荒,他们都一同站在地上看着青行灯。
青行灯有点懵,但又只能把自己坐的位置往前挪了挪,有些讨好的朝妖刀姬笑着说:“刀刀……这个位子给你坐qwq风神大人抱着这个孩子坐在后面好了……我识路的。”
妖刀姬这才收起了长刀,坐到青行灯身边。风神犹豫了下,也抱起荒坐上去。
荒也很懵,察觉自己被风神抱起后就红了脸,低下头妄图用蓬松的长发掩住自己的神情,但又悄悄的揪住风神的衣服。
「就悄咪咪的抱一小会儿风神大人qwq不用走回去了好开心。」
青行灯很快带着他们飞回了神社。这时候已经封魔之时了,神社附近的小鬼也仗着风神脾气好而十分猖狂。
妖刀姬皱了皱眉。
神社里还是青行灯记忆里的模样,只不过巫女除了北条镜都换了一批新的,都是生面孔。
“今天……好像有新的巫女来了?”风神看见走过的一位陌生的巫女微微一怔,又拦住她,“你好,我是风神,请问你是……?”
——北条镜可没告诉他今天会有新的巫女上任。
“我是铃木优,还是见习巫女,请、请多多指教!”她红了脸,声音还微微颤抖,手悄悄抓紧了绯袴。
「新来的这位,是很好看的巫女呢。」
荒只是看了她一眼,便又盯着风神看。
风神也没有因此多作停留——他只需要做到能够认识自己的巫女就可以了。
虽然他是很温柔的好神明,但是在带着两位客人一个孩子的情况下也着实不好和这位新来的巫女谈论什么。
但不认识自己的巫女,甚至连什么时候换巫女了都不知道的神明也太可笑了。
风神突然想到,北条镜17岁。距离离职还有8年。
不是每次都会好运气的遇到像北条镜这么懂事的巫女。
他也必须让自己成长起来。
*
竹姬含着风神从集市上到来的金平糖,趴在窗台上往外看,用手支着脑袋。金鱼姬在她身边不厌其烦的细细碎碎地讲着一些东西,就比如说是她的在竹林里新交的朋友辉夜姬,长得很可爱,声音也软软糯糯的,就像小天使一样。她还有一个大哥哥,会给她吹笛子听,会陪她玩,还会保护她的那种。他们一同生活在美丽的竹林里。
“竹姬呢?你名字里带着竹,是不是也和辉夜一样呢?”
“……”竹姬怔了下,又闭上眼睛,“不是哦。我可没有辉夜姬的身份那般高贵。只是一个……”
她突然不说了。
金鱼姬也没有继续追问,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场面很尴尬,金鱼姬又没来由的自顾自的说:“荒川之主那条臭咸鱼,根本不如辉夜姬的大哥哥,真是太讨厌了。只会拿扇子打我的头!我一定要打败荒川之主征服世界!Emmmmmm……我要先定个小目标,先占领荒川流域!”
竹姬恍惚了下,又往窗外看去。
荒川之主又来拜访风神了——带着金鱼姬一起。
风神和荒川之主谈论着什么,青行灯和妖刀姬偶尔会插上几句话,荒就安静地站在旁边。
竹姬又忍不住偷偷看了荒一眼。
“竹姬,你有在听嘛!”金鱼姬忽然凑到她耳边大声说。
“竹姬有在听金鱼姬小姐说话的……”
“我说我一定要打败荒川之主那个傻大个!”金鱼姬又加大了音量,近乎是吼着的。
竹姬眯了眯眼,像是思考着什么,又仿若恍然大悟般的——“唔,那金鱼姬小姐可要加油哦。”
“……这可是第329次呢。”竹姬低下头,轻声又说了一句。
“竹姬,你刚刚说了什么?”
“啊,你听错了,什么都没有哦。”
*
荒川之主这次是来找风神谈论那位造成海水泛滥淹没人类村庄的未知神明的。他说那个家伙像是消失了一样,然后对风神表示抱歉。
风神对这件事兴致缺缺,每次提及就像是有什么心事一样,荒川之主也不傻,几次相处自然明白了风神对这件事有自己的打算。
他还是不要插手的好。
风神听了荒川的话只是柔柔地笑笑。
但荒总觉得风神的表情有些异样,就像是掩藏着极大的悲伤和怀念。但很快又看不见了。
「错觉……吧?」
荒又悄悄低了下头,拿了块桌上娘唧唧的小点心胡乱塞进嘴里。
思维好像有点混乱。
他又想到刚来神社时北条镜描述的那位神使。
「一样的月牙形耳环吗……」
然后他听到荒川之主像是试探般小心的问风神:“风神,你还记得你曾在百年前在荒川边救助过一条鱼吗——一条咸鱼。”
荒听到这,微微抬起头去看,余光瞟见竹姬正在偷偷的笑——就像是知道一切。
“咸鱼吗……?”风神微微低了头,沉思了下,“咸鱼是没救过——但我记得救过一只蓝色的水獭。唔,它当时懒懒的趴在河岸边,一直以为自己是条咸鱼的样子呢——呵,你不知道那小家伙当时的样子是多好笑。”
荒川之主的微笑突然凝固。
「回去一定要对着镜子看看本体。」荒川之主仿佛感觉自己的脸又蓝了一倍——幸好他本身就是蓝蓝的,风神也看不出来,「难不成吾真的是只水獭——」
荒在一边站着,喜闻乐见。
他看出了荒川为何对风神如此殷勤了——也不过是风神在他还是个小妖怪的时候救了他,之后又把他放生了。
荒微微皱起眉,他觉得自己像这样下去一定会被风神同样「放生」的。竹姬恐怕也早看出了这一点。
神明是仁慈的,也是无情的。
荒难得陷入了惶恐——他根本没有想到,如果风神把他「放生」了会怎么样。
他不想再被抛弃。
*
“风神大人、风神大人~”现在是小孩子模样的荒抱着风神的胳膊,开始惯例的撒娇,然后收获风神的摸头杀。
摸头杀的待遇,只有荒和竹姬有。毕竟风神是神明,敢和他这么亲密接触的人也只有荒和竹姬这两个傻白甜。
——虽然都是装的。
被摸完头的荒满足的握住风神的手——风神的手很好看,白皙而修长,指节分明,温度比常人还要凉一些。
“风神大人,真漂亮。”荒情不自禁的说出轻佻的话来。
风神就当是小孩子不懂事,轻轻拍了下他的脑袋:“胡闹。漂亮这个词可不是这么用的。”
荒知道这么说有点不对啦。但是风神真的、真的很漂亮,绝对是世界第一好看。
荒敢打包票,没人会说风神不漂亮的。
荒把头埋进风神宽大的衣摆里:“风神大人……”
“怎么了?荒?”风神用冰凉的手抚摸着他的额头,他不由得去蹭。
隐约看见那条粉色的龙怨念地看着他。
“……没什么,大人。荒,好喜欢您啊。”
“唔,谢谢,我也喜欢荒呢。荒是很可爱的孩子哦。”
意料之中看到他露出温柔的笑意,软软的对荒这么说。
……也只是「孩子」。荒猛的攥紧了风神的衣角。
风神坐在树下的石台边,漂亮的碧绿色眼睛微微眯起。
这是荒喜欢的人。
是荒所深爱着的神明。
「连……?」
tbc.


*
我在写什么???
为什么写到连就想到某个香蕉、??
冷静,冷静,我可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评论

热度(9)